当前位置: 首页  典型选树
杨静同志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 2016-09-21 访问次数: 712

 

杨静,体育学院专职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从她还在大学读书时,怀着对中国共产党崇高理想的抱负,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至今已有6年党龄,在她看来,不管是曾经的学生共产党员,还是如今的教师共产党员,都是为了实现伟大理想身先士卒的人,都是为广大人民服务的人,因此,她总是不断对自己说:“现在所做的一切不过是实现我对党的承诺,完成我作为共产党员应该完成的工作”。该同志工作期间爱岗敬业,工作务实创新,成绩突出,她把工作岗位作为自己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的毕生事业,主要事迹如下:

一、注重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理论修养和工作能力

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和基层学生党支部书记,杨静同志自觉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和深入实际的实践活动,以不断提高的自身素质来指导具体工作。按照上级组织的要求认真组织党支部的政治学习,充分准备,积极发言,不断增强自身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理论研究,主持和参加省级、校级课题2项,及时总结学生工作教育管理经验,并形成论文。注重辅导员职业技能的提升,2015年参加学校第四届辅导员职业技能比赛,获得二等奖,并于20163月代表学校参加安徽省辅导员职业技能比赛(皖南赛区),通过努力最终获得三等奖的成绩;注重自身学习,参加创业指导师等与学生工作密切相关的培训,并获得相关证书;熟悉国家的资助政策,把握资助育人的资助理念;以心理学专业为契机,以二级心理咨询师为抓手,承担了学院心理健康工作,以实践促学习,掌握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

二、努力开拓进取,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1、加强学风建设,抓好学生教育管理

杨静同志作为2014级和2015级体育教育专业的辅导员,积极推进2014级和2015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学风建设;主要根据体育生的特点,做到抓安全、抓考勤、抓学风和抓纪律,对于体育生不愿上理论课的情况,在谈话的过程中强调理论学习对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只有掌握了基本的理论知识,才能更好地为体育实践服务;督促他们参加专业方面的竞赛,以期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除了每周下课堂、下宿舍和学生谈心的日常工作外,对每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在班级最后几名和补考门数较多的同学进行逐一的谈话,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该同志用爱心、耐心和责任心来缩短与班级学生之间的心理距离,主动关心、亲近同学。对学生的困难热情帮助,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总是期盼学生们能在大学四年里学有所成,成为优秀的学生,成为优秀的班集体。

2、关心、爱护学生,扎实推进资助育人工作

 把资助工作与育人结合起来,使受资助的学生在得到经济资助的同时,通过一系列的诚信教育学会感恩,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回报社会,要求并落实受资助的学生每学年开展2-3次的志愿服务活动,以此来回报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诚信教育方面结合学院的特色,在年级内部举行征文比赛,并将评选出来的文章参加学校征文比赛,获得了1个二等奖和2个三等奖的好成绩,同时利用主题班会活动,对同学进行诚信教育,收到了很好的反映,达到了对诚信教育的目的。

3、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重视学生党员的发展

在学生党员发展过程中,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各项决议及有关文件精神,坚持发展党员的十六字方针,规范发展党员的程序,重视学生中党的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思想教育,把对学生的教育贯穿于课堂教学、课外活动和管理工作全过程中;经常与发展对象谈心,交流思想,对学生中出现的思想问题及时加以引导,使学生在政治上尽快成熟;对学生党员干部严格要求,使他们在学生中真正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带动和形成良好的学风。

三、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思想政治辅导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重视学生党支部制度建设和组织建设,制定和完善了支部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积极组织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重视非党员同志的引导,开展党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地推进了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与作风建设。在其他同志请假期间,杨静同志能临时分担党政秘书的工作,使得工作稳步推进。杨静同志为人正派、工作扎实、责任心强。

回看杨静同志党员生涯,她兢兢业业,努力上进,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的称号。今后的日子里,杨静同志说,她将会更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多向其他党员学习,争取做到更好,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合格的、为人民服务的党员。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
邮编:237012   电话:0564-3306663
皖西学院组织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