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典型选树
黄群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 2016-09-22 访问次数: 11446

 

黄群,女,汉族,46岁,中国共产党员,现任文化与传媒学院党政秘书、总支委员。该同志自2002年任文传学院党政秘书(原行政秘书)工作以来,积极主动迎接院各项工作安排,出色地完成了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尽到了一名党员工作者应尽的义务。同时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在院党务工作这平凡的岗位中,能以不为名利的品质态度、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客观公道的处事原则、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兢兢业业、勤奋工作,倾入对党务工作的满腔热情,推动学院党务工作取得了不断发展、创新,为文传学院党建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广大党员教师、群众和学生的好评,同时也受到了上级党组织的好评:

一、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党性修养:

1、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深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是党员干部加强自身建设的首要任务。要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坚持把学习摆在重要位置,多年来始终严于律己、勤于学习,自觉锤炼,能够始终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学习,学习领会和及时掌握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领会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质和思想认识水平。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以理论上的清醒,促进政治上的坚定。

2、把学习做为提升认识水平、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手段,每周坚持挤出一定时间进行自学,了解学习国家政策法规。要加强政治修养,坚持以与时俱进的态度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在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能时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3近年来,积极参加“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教育活动,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对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先后撰写《“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三严三实对照检查自我整改材料》、《学习习总书记在安徽金寨革命老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调研考察讲话精神心得体会》等学习心得,结合本职工作,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努力改进工作作风,争创合格党员。

4、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学校本科应用性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文传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二、主动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党务管理能力:

1、该同志始终以一种积极主动的主人翁思想认识,以饱满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院建设中。注重加强业务和管理知识的学习并运用到工作中去,认真积极的做好全院师生员工的后勤服务工作。在工作中牢记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因此在工作中坚持热情对待他人,坚持为学生、教师多办事、办实事是该同志一直恪守的职责。深知二级学院党务工作具有人员少、事务繁、任务多的特殊性,党政秘书工作要应对这样的工作环境,工作上应能做到有耐心、要细心,且有一颗平常心,心系广大师生。因此该同志在工作上不怕吃苦、敢于吃苦,主动承担工作任务,不计份内份外,诚实敬业,奋力争先。

2、在今年年初党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党费自查补交工作中,耐心做好广大党员教师思想工作,积极宣传政策,帮助大家核算党费补交基数,圆满完成了任务。也正是该同志在工作中能正确处理苦与乐,得与失、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甘于奉献,工作中作风正派,坚持原则,办事公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受到党员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在群众中威信较高。

三、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探索创新工作方法:

1、作为一名二级学院党政秘书,工作范围包括党务管理工作,还包括有文件收发、会议通知传达、会议记录、文件起草、公务接待、办公设备及办公用品采购、报销等常规秘书工作,还有档案、国有资产、图书资料管理、安全、新闻网站管理和其他兼职服务管理工作。但该同志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平时的工作中,事事、处处、时时都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对事业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政治责任感,在党员干部中树立了榜样。

2、她意识到党务工作也不仅仅只协助总支领导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严格发展党员的每一个步骤,认真细致的对待每一份材料,同时,积极配合党总支抓好党建工作,完善党总支建设方面的文件、材料和工作制度、管理制度等,表现出突出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3当今世界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科学技术对社会,对经济影响愈来愈大。因此,我们要把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提高到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高度来认识,从而增强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的自觉性和紧迫感。要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一靠学习,二靠实践。要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钻一行,精通一行,努力成为本职岗位上的内行和能手。做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不断提高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科学化水平,加强发展党员工作宏观指导,构建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体系,增强党员队伍生机活力,把各方面先进分子和优秀人才更多吸收到我们党内中来,是每一位党务工作者光荣使命。因此工作中她还不断探索、改进传统的党务工作方法途径,把现代的管理知识引进到党务工作中,努力实现党务工作方法的科学化、现代化。在此背景下,《“互联网+”背景下高校基层党组织党务“无纸化”管理模式探索---以文化与传媒学院为例》党建创新项目获得了校级立项。

时间和事实证明,该同志在几年的党务工作中,各方面都是经得起考验的,是一名党性强、作风正、工作出色的优秀党务工作者。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
邮编:237012   电话:0564-3306663
皖西学院组织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