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动态
省委第三督查组来皖西学院督查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 2018-09-20 访问次数: 174

    依据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集中督查调研的通知》,919日下午,以省直机关工委干部培训处处长路顺为组长,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副处长余奕祥、省委组织部城市组织处主任科员孟子胜、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主任科员卢小磊为成员的省委第三督查组,前来我校督查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校领导熊健、刘学忠、卢义忠、黄志传出席会议,部分党委部门负责人代表、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党代会代表和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汇报会在第二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熊健主持。

  


    会上,熊健代表皖西学院首先致辞,向路顺一行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三年来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快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等方面的举措及成效。接着,熊健代表校党委,从认真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高校院()党建工作、加强高校师生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等五个方面汇报了皖西学院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既全面阐述了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步打算和建议。熊健强调,皖西学院将坚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促发展,加快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

    路顺代表第三督查组阐明了此次督查调研的主要目的、重点内容、具体安排和有关要求。在听取汇报后他指出,皖西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转发中组部、教育部党组印发的〈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通知》文件精神,总体上说工作全面扎实,每个方面都制定了相关制度,建章立制较为完善。同时,他也提出了进一步抓好制度建设和执行,抓好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快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努力把党建工作的成效体现在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上等建议。关于干部职数限制、党务干部职务职级“双线”晋升难等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路顺表示将如实带回,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

    汇报会结束后,督查组选取了学校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党代会代表和党支部书记代表进行个别访谈,同时详细查阅了学校层面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台账资料,并随机抽取了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党委、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进行实地查看,全面深入了解了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在学校基层党组织的贯彻落实情况。(文图/组织部  宣传部  审核/方友根)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
邮编:237012   电话:0564-3306663
皖西学院组织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