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动态
皖西学院召开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三查三问”对照检查会
发布时间: 2018-09-29 访问次数: 222

927日下午,皖西学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三查三问”对照检查会。校领导熊健、刘学忠、卢义忠、杨成升、孔敏、黄志传、陈乃富,党委委员左绪东、方友根参加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熊健主持。


会议首先由校纪委书记黄志传学习传达了安徽省委、省纪委、省委教育工委对开展“三查三问”的部署和要求。熊健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三查三问”对照检查发言,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

熊健在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中指出,学校党委坚持把“三查三问”融入“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之中,相关情况作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重要内容。在816日召开的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党委领导班子按照“六聚焦六整肃”要求,深入查摆问题14项,相应制定了6个方面14项整改措施,明确了牵头校领导、责任单位及完成时限。7位校领导和2位党委班子成员都自觉做到把自己摆进去,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与班子同志谈心交心的收获,共查摆问题96项,制定整改措施99项。全校各二级党组织也按照要求,分别制定了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个人《整改任务书》。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将“三查三问”作为持续推进“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的重要抓手和内容,着力推动形成常态化监督问责、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学校已制定了《关于在处级及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开展“三查三问”工作的实施方案》,各单位都开展了自查自纠。学校党委班子按照省纪委、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开展“三查三问”,率先查摆问题,带头抓整改、持续抓整改。

在班子对照检查发言中,熊健从政治上重点检查是否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工作上重点检查是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作风上重点检查是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我省实施细则、坚决整治“四风”、敢于担当作为三个方面,结合学校党建和发展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进行了深查深照。通报了学校对照“三查三问”查摆出来的问题自纠工作进展。对学校自查出来的问题,从秉持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恪守各项纪律规矩,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化作风政德建设,进一步保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高压态势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

熊健还结合省委召开的“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拓展“讲严立”警示教育成果,持续深化“三查三问”,教育督促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指导意见,推进我校“三查三问”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聚焦突出问题,推进整改落实。二是深查深纠,抓严抓实,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靶心,久久为功抓实党建。三是落实责任,以查促改,摒弃陋习,保持正气,把学校政治生态建设好、维护好。(文图/纪委办  宣传部  审核/周贤林)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
邮编:237012   电话:0564-3306663
皖西学院组织部版权所有